一条咸鱼

咕咕咕咕咕

蛋包饭上的番茄酱要怎么挤才好 03

☆、在跑题和ooc的道路上一去不回头_(:з」∠)_

☆、前篇戳tag

☆、任何关于蛋包饭的言论均为lo主一家之言√


——————————


  段野龙哉有一次的在九点准时推开了店门,挂着的风铃碰撞出清脆的声响,卷发的青年趴在吧台上玩一只橘子,听见声响后反射性的起身“タッちゃん!”。


  那只橘子咕噜噜的滚下了吧台,“啪叽”一声摔在了地上,又锲而不舍的滚出去了好远,停在了段野龙哉的皮鞋前,又被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捡起来放回了吧台。


  “呐,タッちゃん今天想吃什么?”


  段野龙哉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前不久在室内氤氲开来的属于咖喱的浓厚香气,又估计了一下时间,最终决定:“还是蛋包饭吧。”


  “タッちゃん吃了这么久的蛋包饭还没吃腻啊。”龙崎郁夫嘟囔着,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去炒饭,段野龙哉已经俨然是这家店的另一个主人,随意把公文包放在一边,取来杯子还有其他东西给自己冲了杯咖啡。


  这会儿店内还有零零星星的客人,对着近乎空无一物的盘子咬着饮料杯的边趴在一起小声说着什么,段野龙哉握着马克杯,觉得这么一点小小的空间硬生生地被各种混杂在一起的香气营造出了一种近乎“家”的氛围。他喝了口咖啡,想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


  也并不是说连着几个月每天吃一份蛋包饭一点也不厌倦,而是每天的蛋包饭内容都不一样。


  龙崎郁夫仿佛越来越乐于在给他的这一份蛋包饭上发挥他的创新能力了。


  “对了タッちゃん,”龙崎郁夫把炒饭端给他,又恢复了玩橘子的状态,段野龙哉小心翼翼的舀了勺蛋包饭,没发现什么奇异的配料之后才开始今天的晚饭。


  “我最近在考虑如果把番茄酱改成其他酱会怎么样。”


  段野龙哉很久没有体会到这种“你在逗我?”的心情了。


  “就是蛋黄酱啊,烧烤酱啊之类的。タッちゃん觉得怎么样?”


  段野龙哉极为正式地放下了手中的勺子:“蛋包饭没有番茄酱还算蛋包饭么?”


  “可主体的蛋包饭还是在的啊!”龙崎郁夫直起身子辩驳,“要真的那么执着于番茄酱的话炒饭的时候加进去就好了啊。”


  段野龙哉被噎住了,他缓了好一会儿,认命:“总之我不会吃。”


  “タッちゃん偶尔也应该有一点冒险精神啦!这样会错过很多美食的。”龙崎郁夫如此总结。



  大概他不是很喜欢遵循传统的人吧。


  段野龙哉在回去的路上默默想着。


  ——tbc——


评论(6)

热度(25)

©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