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咕咕咕咕咕

啊、浙江的高考作文真是捅刀利器啊、脑了个大纲、先撸个片段结尾、队三妮妮花了六个亿的二元倒回改造架构。

时间设定和mcu上映日期同步。

难过的我生活都不能自理了_(:з」∠)_自己捅自己好他妈的开心、

我太难过了不想补完了也不想打tag了


——如果你能回到过去,你最想改变什么?

(开头略,待补)

(中间略,待补)

“Friday,调取复仇者大厦2015年5月1日——”他顿了一下,“Jarvis的影像记录,以它为蓝本开始二构。”

“yes,boss。”

泛着蓝光的数据组成的点、线从他身边略过,搭造出了当时位于复仇者大厦的工作台,然后他们接着往上,织出了静止的球体。

“加点颜色上去,让它动起来,好姑娘。”Tony靠着转椅打转,一边指挥。

于是有了颜色,金橙色的球体安静地转动了起来。Tony停住转椅,安静地看着。

他有些恍惚,仿佛下一秒他耳边还能响起来那声熟悉的“Sir。”

“Friday,开始录像。文件名和之前一样,存到之前的文件夹里。二构第48次实验开始。”他嘱咐了一句,走到它面前,安静地盯着它。

“嘿伙计。好久不见。”他咽了一下唾沫,双手揣在运动裤兜里,越过它盯着它后面空白的墙壁。“呃,真的很久了。让我想想,多长时间了?几周?几个月?我记不太清。嘿我听见你在说什么了,别吐槽我好吗,我连我今天吃了什么都不记得。”他停顿了一下,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我只是想说——不行,这太奇怪了。”他转过身去,“Friday,停下来。”

“停止实验吗Boss?”

“算了别管那个命令,忽略它。”Tony转回来面对着面前的模拟影像。一半是他在内心像个孩子一样无助地哭泣,另一半冷漠地旁观着一切。

“我们一起度过了很多的好时光,是吧,你不能否认这点,你从未离开过我——也许我该换个时态——对此我非常感激,我是个混蛋我承认,可你一直把我照顾的很好,这我也非常感激。”

“但是我很抱歉。我不应该——”

一切平静了下来,TOny只是盯着那个不停转动的球体,一言不发。

过了很长的时间,仿佛一生,Tony冲着它张开了双臂。

“谢谢你伙计,谢谢你。真心的。感谢你为我做过的一切。还有,我很抱歉。为我做过的一切。”他略微收拢了手臂,抱住虚空之中的影像——即使它巨大的已经超出了他一个拥抱的范围。这是一个持续时间非常短的拥抱,甚至长不过他和记者们出于礼貌的社交手段。

他放下了手臂,握紧拳头又松开,胡乱扫视着场景内的一切事物,眼神没有焦点。他舔了一下嘴唇:“好吧好吧,你赢了,我会说的。”他的眼睛最终定在了面前的金橙色的球体之上,“好吧,这么说,你大概可能会吓到,可是这是真的,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随口出来的应付,你得保证你很严肃的接受它——我爱你,Jarvis。”

时间瞬间静止,Tony的眼前又浮现出了那个残破的外壳,下一秒又演变成了刚刚从放生摇篮里面跳出来的Vision疑惑的神情。

“Boss?检测到身体出现异常,是否停止程序?”

他猛地反应过来,胡乱地扫视着面前的一切:“是的,关了它。”

数据剥落分离,场景回归成为他熟悉的纯白。

“我是否应该保留这次的实验数据,Boss?”

“随你喜欢,留着——”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重新抬起头,“不,删了它。所有的模拟数据、影像、语音资料,全部删掉。现在,立刻,马上。”

“Will do,Boss。”

他安静地看着那个进度条达到顶端。

“可以了Friday,今天就这样吧。你可以休息了。”他抓起之前扔在椅背上皱的不像样的外套,背影像是逃亡。

“Yes,boss。”

灯光一盏一盏随着他离开的脚步熄灭,黑暗吞噬了一切。

他身后一片孤寂。

评论

热度(6)

©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