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咕咕咕咕咕

 @东条希米露 太太说想看暗恋梗。迅速地扩了一下!


——————————————    


    几个小小的故事,主人公们淹没在人群中无迹可寻,就用a君和b君代称吧。分明是懒得起名


    


    01.


    a君是b君一生中,最喜欢的一个人。


    大概是因为没有结果吧,所以b君在a君之后喜欢上的人,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a君。


    两人的关系很好,特别好,对对方的了解也出人意料的深刻。他们的朋友会开玩笑,说,你们俩是一对儿吧。


    这个话题经常被提起,在类似ktv,一大群人聚在一起的地方。a君会说:真可惜,现在还不是,可是如果b君找不到喜欢的人来投奔他,未来很有可能。


    b君有那么好几个瞬间,想说,恩,是,我喜欢你。


    可就算借着酒精,最后蹦到嗓子眼里的的话还是会被自己压回去。


    b君想,万一,不,是十有八九,失败了,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多尴尬。


    他心满意足又十分不情愿地顶着“最好的朋友”的身份,厌恶自己的懦弱,小心翼翼地不越界。


    他们做过很多情侣可能会做的事情,牵手,拥抱,亲吻,和唱一首情歌,去看电影,一起吃饭,转街——一半是日常中不经意的小事,另一半是聚会时的大冒险游戏。


    a君来亲吻b君的那次,两个人耳根都红透了,只是灯光太暗,b君连a君的表情都没看清楚,在其他人的欢呼声中若无其事的回到座位。


    b君最后还是没说那句话,人世分分离离,他和a君,自从离别的聚餐之后,联系救慢慢少了起来,仔细想一想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减少的,每每看着那个联系人想很久,最后关掉界面。终于有一次鼓起了勇气,发现对方换了联系方式。最后只能在别人那里听见a君的消息,b君想,恩,过的还好,那就放心了。


    后开聚会的时候a君没来。其他人看见单身的b君,讶异极了,问你为什么没跟a君一起。


    b君觉得奇怪,不知道为什么其他人会这样想,他觉得两人最多也就是个普通朋友。


    他们更加惊讶了:你们这样的关系怎么可能是普通朋友。本来以为你们早就在一起,只是害羞才不敢说的。


    他们接着说:a君是喜欢你啊,那么多事情没注意过吗!b君你也太迟钝了!


    b君想,他是注意过了,可那时候只是以为是“以为暗恋的人喜欢自己”的这一种心理,万一是真的,怎么办?


    这种事情对一个暗恋中的人来说,太奢侈。


    他们叹息。纷纷说,好可惜好可惜。你们本来那么合适。


    a君后来也和其他人说,他再也碰不见像喜欢b君那么喜欢的人了。


    a君想,暗示那么充分,如果b君注意到的话,如果b君来试探的话,他就把话挑明,他们就在一起。


    听者问:为什么你不直接说呢


    a君讶异:这样的事情风险太大了,万一失败,再见面,多尴尬,到时候连“朋友”这一个虚名都没有了。


    可是事情不像他想象的那样顺利。


    b君大概最后都没看懂来自他的暗示。a君很沮丧。还能怎么办呢,不喜欢的人永远都不会喜欢,a君说,换了地方换了地点,鼓起勇气想联系,可是心里又忐忑,对即将发生的谈话感到恐惧,最后还是不了了之,想说大概还会有其他人,可是找不到这样喜欢的了。


    a君想,听别人说他过的还好,就放心了。


    


    02.


    b君喜欢他的这件事情,a君心知肚明。


    b君经常若无其事地出现在a君常待的场合,再若无其事地跟他打个招呼,最后若无其事地走掉。


    a君觉得b君笨,可是笨的这么可爱,他喜欢。


    a君决定推b君一把,看能不能让b君有更进一步的举动。同时决定,一旦b君有了哪怕一点点告白的苗头,他都应下来。


    然后他在b君下一次出现的时候,喊住他,一起喝了一杯饮料,聊了一阵。


    b君的胆子果然大了起来,更加频繁地出现,在节日会送给a君小小的,实用又精美的奖品。


    a君很感动,想了想,在回赠的礼品中故意留下了联系方式,晚上,a君等到了短信。短短的,两个字,晚安*1。


    a君想,b君一定绞尽脑汁想了很久,不知道怎么开场,不知道怎么提起话题,不知道应该如何措词才显得恰当。短信删删改改,最后锁定为这两个字。


    a君回复:晚安*2。


    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a君的心情也越来越好。


    b君似乎已经在准备一个良辰吉日告白了。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迟迟不付诸实行。


    两人之间的关系持续而稳定地发展着。


    a君并不知道b君在害怕什么。


    b君鼓起勇气和a君假设,他讲了一个故事,主人公是a君和b君。他说b君现在很苦恼,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做。


    a君刚刚听了个开头,就知道了。


    a君问:你觉得,a君喜欢b君吗。


    b君点点头,又摇摇头:有时候觉得a君是喜欢b君,有时候又觉得是b君觉得a君喜欢b君。


    a君装作认真地想了想,建议b君去试试


    b君犹豫,担心失败。


    a君严肃地告诉b君,如果我是故事里的a君,我也会喜欢b君的,会接受b君的告白的。


    b君眼睛亮闪闪的。a君最喜欢b君的这一点。


    b君坚定了决心,在等候时机。


    a君叹气,想话都说成这样了为什么还没有下一步行动。都不知道是说b君太胆小了好,还是说他太谨慎。


    a君想,没关系没关系,让b君慢慢来。不着急。这种事情,不能着急。


    b君终于喊了a君出来,说有重要的事情。a君非常开心,说,好。


    a君远远地看见b君在原地来回转着,不时整整自己的易容,又不停地深呼吸。


    a君觉得紧张的b君可爱。


    b君终于告白了。下一秒a君就把事实挑明了。


    a君想,太不容易了。


    


    


    


    *1:可替换为今晚月色真美。


    *2:可替换为嗯,是的。我从未见过这么美丽的月色。总之就是类似的话。


    


    03.


    b君喜欢a君。非常喜欢,特别喜欢。


    a君是个很好的人。b君想了好久的办法,两人才最终成为朋友。偶尔出来吃饭喝酒,谈谈家常,b君会觉得这样很好,又偶尔觉得不满足。


    b君不是太了结a君,只是单纯的喜欢。他想,喜欢的人去喜欢就好。


    b君不太想在往前走了。倒不是害怕,就是不想而已。


    a君时不时地会喊b君出来,b君会很开心地出去,两人渡过一段愉快的时光,然后继续各自的生活。


    b君很珍惜这样的时光。


    b君的朋友劝他,为什么不再往前走走。


    b君想,喜欢a君是他自己的事情,跟a君倒是没有多大关系。更何况也没什么迹象表明,a君一定要喜欢他。


    b君心里有一道警戒线,每天都提醒自己的行为不要越线。


    a君觉得b君是个很好的朋友。


    a君的朋友问,如果b君喜欢他,他怎么办。


    a君想了很久,表示不知道。


    a君很快忘了这件事,和b君继续做着很好的朋友。


    b君渐渐开始撑不住了。


    b君想,喜欢一个人好累啊。


    b君开始偶尔拒绝a君了。a君只觉得b君可能有点忙,没多想。


    又过了段时间,b君约a君出来吃饭,大方地告诉a君他因为工作原因要离开这个城市了。


    a君很失落,因为失去了一个朋友。


    b君说:还是可以继续联系的。你可以来找我玩,工作不忙的时候我可能也会回来。


    a君叹气。为友人的离去惋惜,说,好吧常联系。


    然后联系慢慢地就断了。a君去和别人说我曾经有个很要好的朋友。再没联系过,有点可惜。


    b君和别人说,我曾经有个特别喜欢的人。可是太累了,我放弃了。


           ————————————   


    That's the end of the story.


    

 

评论(4)

热度(36)

©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