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咕咕咕咕咕

【侠岚\谣夕】7 Days

☆、哎好的窝要填坑了。

☆、然后我本来打好的大纲不知道塞哪儿了有点方【。

☆、Day 00


————————

Day 01

    


  山鬼谣觉得自己真的是作孽。


  现在的他蹲在一个很普通的小院里,守着一大盆水,时不时的把手探进去试试水温。不远处的屋子门口,那只泥团子正趴着闭目养神,浮丘蹲在旁边,认真地上下打量一会儿山鬼谣,又转过头去认真地看看泥团子,忍不住地摇头叹气。


  山鬼谣看了她一眼,淡然地转过头去试水温,什么都没说。


  “喂,山鬼谣”浮丘换了位置,戳了戳山鬼谣,“什么情况?”


  山鬼谣没回头:“半路上碰见的,自己跟过来了。”


  浮丘“哦”了一下,坐了回去。两人再没说话,浮丘本来就不是什么能忍受这种情形的人,奈何她在脑子里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什么可以当做话题的东西。


  她的目标于是边转向了泥团子。有着绒毛的小动物永远对女生有莫大的吸引力。浮丘蹲在泥团子面前,仔细端详了许久,一瞬间一人一泥团儿目光交汇,泥团子的眼睛里有种再熟悉不过的申请让浮丘愣了好久,连忙拍了怕自己的脸回神,想大概是中午阳光太过毒辣产生的错觉。


  不过这一点意外也给她提供了一点可供回忆的东西。


  “弋痕夕有段时间养过一条狗,不知道从桃源镇哪个巷子里拣出来的,土黄色的,怕生,好长时间才能跟着弋痕夕满玖宮岭的跑。他出任务的时候我们几个就帮他养着。那狗还挺乖的,我给你说有一次--”


  山鬼谣起身,甩了甩手:“你看着点水,我去转一圈儿。”


  浮丘站直了身子:“你听点这种追忆能死是么?”


  山鬼谣翻了个白眼:“人都死了这些东西有意义吗?”


  浮丘:“山鬼谣,我发现你这人怎么现在一点点人性都没了?好歹弋痕夕也跟你关系不错,虽说也不一定,可是人死了你就这个态度?”


  山鬼谣:“哦所以我像你们一样表现悲痛一点一天到晚哭哭啼啼的抓着弋痕夕的事儿不放,弋痕夕就能回来?浮丘,别做你那种小女孩的梦了,我只是接受现实而已。”


  浮丘被噎的说不出话来,深吸了一口气,指着不远处的泥团子,“好,那你告诉我你带这个东西过来到底为了什么?”


  山鬼谣瞥了一眼泥团子,语气平淡:“有元炁反应,弋痕夕的。”


  浮丘接着冷笑:“你就带这东西过来和我说它身上元炁反应和弋痕夕一样,这种鬼话你觉得我会信?山鬼谣,做梦的是你才对吧,我看你就是--”


  山鬼谣瞪了浮丘一眼,含着隐隐的怒气。浮丘的后半句话塞在嗓子里没出来。两人静了一会,山鬼谣弯腰试了试水温,一甩手:“可以了。”接着转过身对着屋檐下的泥团子:“是你自己过来洗还是我给你洗?”


  泥团子的耳朵动了动,山鬼谣不耐烦:“快一点。”


  泥团子打了个激灵,迈着小步子跑过来,身后留了一串梅花,接着就积极主动地跳进到水盆里,打了个滚,溅了不少水出来。山鬼谣“啧”了一声,泥团子僵了一下,转过身子安安静静地自己把水往身上撩。


  山鬼谣又“啧”了一声,泥团子抬起头盯着他,带点疑惑带点不耐烦。山鬼谣也没解释什么,直接上手,泥团子跳出水盆呲着牙瞪他,可没两分钟就败下阵,被山鬼谣抓着后颈拎起来塞回去。浮丘在旁边看着一人一狐狸“斗智斗勇”,“啧啧啧”地感叹了半天,接着被这两只生物一齐瞪了回去,猛然间从那只狐狸身上看见了弋痕夕的影子。


  她摇摇头,转身进屋,觉得这一定是今天太热出现的幻觉。


  


  浮丘在屋子里呆了很久,寻思着这么长时间应该够外面那一对儿闹腾,也就走了出去。可出了门刚抬眼,就看见山鬼谣找靠着树坐着,侧过头去看远处阳光下的土地,不知道想什么,可手上也没停,一下一下顺着小泥团子还没干的毛发。


  泥团子洗干净了也是只漂亮的狐狸,毛色在阳光下透着光,亮金金的好看极了。浮丘过去,伸手摸了摸,手感极好,又没忍住,又摸了摸。泥团子抬起尾巴拨开她的手,动了动,换了个姿势继续趴着。


  “你打算怎么办?”浮丘也不恼,就蹲在那儿看。


  山鬼谣:“什么怎么办?”


  “它啊,”浮丘指了下他腿上的泥团子,“要带回去?”


  山鬼谣愣了一会儿,手上动作停了下来,低头看的时候发现那泥团子也抬头看着他,他十分罕见地沉默了。


  浮丘也沉默了一会儿:“不然你放我这儿?你看我这儿环境也不错--”


  山鬼谣摇了摇头,打断浮丘的话:“不用了。”顿了一下,一手捞着小狐狸起身,“我回去了。”


  浮丘刚想伸手再挽留一下,可又想到关于这只小狐狸的“可能”,手又收了回来:“一路小心。”


  山鬼谣“嗯”了一下,小狐狸从他怀里面挤出来,先是想往地上跳,没成功,一半的时候被山鬼谣抓了回来,塞进怀里。可没一会儿,小狐狸又扒着他的衣服爬到了他的肩上,刚刚费力地立住脚就被山鬼谣一把抓下来塞进怀里。


  浮丘看见小狐狸动了动尾巴,不动了,一副很不情愿地样子。


  她“噗”地笑出声,想,随他们去吧。


  


  山鬼谣赶在中午的时候回玖宮岭,去破阵面前露了个脸,走出门又回过身子问了一句:“弋痕夕住的那个屋子,空着也是空着,就给我吧。”


  破阵看着山鬼谣怀里夹着的那只狐狸,想了一会儿,点了点头:“也好。”


  山鬼谣罕见地道了声谢,出去了。他在玖宮岭转了很久,最后停在弋痕夕住的那个屋子,站在门口发了很久的愣。


  回忆一瞬间淹没了他,他努了两把力,没出来。最后是被他塞在怀里的小狐狸胡乱挣扎的动静把他拉了回来。


  山鬼谣一松手,小狐狸终于成功地蹦到了地上,山鬼谣刚刚想去抓,就见那只小狐狸跑去窗户边,不停往上蹦,好像想要拿什么东西。山鬼谣跟着走过去,沿着窗框摸了一圈儿,最后在窗框的正顶端摸到一把钥匙。


  小狐狸已经跑去门口等着了。


  山鬼谣越发觉得这只狐狸不像狐狸了。他又盯着小狐狸看了一会儿,走过去开了门,被屋子里的灰尘呛得咳了半天。然后他回过头看小狐狸,端端正正地坐在门口,虽然狐狸没什么表情,可是山鬼谣打心底里觉得它在笑。


  这他妈都什么事儿。


  山鬼谣挥了挥手,震散了身周的灰尘,连带着屋子里的家具也跳了跳。


  屋子里跟其他侠岚住的地方没什么两样,一床一柜一桌,外带两个椅子,还零星有些生活器具,简简单单的。


  山鬼谣刚刚开了个窗户,还在想下一步要干什么的时候,小狐狸不知道什么时候进屋,跳上床把被子推下去,咬着一角拽出了门,摊在草地上,回来又咬着铺在下面的褥子出去,又回来咬着山鬼谣的裤脚,把他拽到水盆旁边,示意他去打水。


  山鬼谣又楞了一下。最后还是怪怪地打了盆水回来放在地上,出去捡起铺在外面的被子褥子把灰尘拍掉,挂了起来,回来捡起地上的枕头拿出去拍灰。进屋的时候看见小狐狸立在水盆旁边,他过去一看,水盆里扔了块抹布。


  山鬼谣想了一阵,才把抹布拧出来,去擦桌子柜子椅子上的灰尘,完了又去擦床板,想了一阵,找了个扫把,把地上的灰扫了出去。


  在小狐狸的提醒下,山鬼谣的一下午就耗在了打扫屋子上。最后赶在阳光消失之前,把被子褥子收了回来铺上,坐在了床边上。


  小狐狸倒是没客气,直接蹦上床,伸了个懒腰,找了个正中的舒服位置蜷起来睡了。


  山鬼谣测过身子看了一阵,靠着小狐狸躺了下去,睁着眼睛过了半宿,才勉勉强强睡下,迷迷糊糊又觉得身旁躺了个人,背对着他,睡得正熟。


  他猛地醒来,屋子里空荡荡的,躺在正中的小狐狸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去了墙边,贴着墙睡得安稳。


  山鬼谣想了想,往中间挪了挪,又想了想,把小狐狸抓到自己身边。


  他终于安稳的睡了过去。


  


——tbc——

评论(3)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