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咕咕咕咕咕

标题这种小事儿就不要管了【等等。

  ☆、请允许窝摸个鱼。全篇对话,看不下去可以自由的、、、


  ☆、双向暗恋、心理医生不是塔酱。


  ☆、玻璃渣出没。


  ☆、lo主不是心理专业,本文所有相关知识是百度现学现卖的。


  ☆、ooc*3


  ☆、 @绿十三  给,补昨天的生贺。


  


  


  


  Devouring Time,blunt thou the lion'paws,


  And make the earth devour her own sweet brood;


  Pluck the keen teeth from the fierce tiger's jaws,


  And burn the long——liv'd phoenix in her blood;


             Make glad and sorry seasons as thou fleets,


  And do whate'er thou wilt,swift——footed Time,


  To the wide world and all her fading sweets;


  But I forbid thee one most heinous crime,                 


  O carve not with thy hours my love's fair brow,


  Nor draw no lines there with thine antique pen.


  Him in thy course untainted do allow,


  For beauty's pattern to succeeding men.                  


      Yet do thy worst,old Time;despite thy wrong,


      My love shall in my verse ever live young.[注]


  ————————


  厚重的窗帘被粗暴的扯开,露出了灰蒙蒙的天空,这几天一直在下雨,巨大的雨势给玻璃披上一层水幕。


  男人进来的时候,卷发的青年已经盯着玻璃上弯弯曲曲的水流很长时间了。


  "发生了什么?"


  "你想听我说出来?"


  "不是我想听,而是你需要说出来。"


  "必须?"


  "不一定,作为你的心理医生,我只能说说出来你会好受一些。"


  "好吧,我——"青年把手握拳抵住嘴深吸了几口气,不自然的咳了一声,声音不自觉的发颤,"我最重要的人,死了。在我面前"


  "我很抱歉。他是你的家人?那我大概可以理解。"


  "是家人,"他顿了一下,"可也不是。"他停下来,犹豫了很久,坐正了身子,好像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我喜欢他很久了,很久很久,从小时候一直到现在。"


  "他知道么?"


  青年摇了摇头,"我没想说。"头又渐渐垂了下去,"结果我最后连再见都没来得及说。"


  


  


  


  "龙崎——郁夫?"


  "对,龙崎郁夫。"


  "龙崎先生,既然您信任我,并来找我做心理咨询,我会尽我最大努力帮助你,我们所的一切谈话都是完全保密额。大概我的助理已经告诉你我们双方的权利和义务,需要我再重复一遍么?"


  "不用了。"


  "啊,不用太紧张,随意些。"


  "恩。"


  "跟你一起来的,是——你的朋友?"


  "不,只是工作上的同事而已。"


  "很漂亮的女孩子,你喜欢她?"


  "没有,医生您别开玩笑了。"青年明显慌乱了起来。


  "别紧张,就是聊聊天,随意些。"


  "我对她真的只有欣赏而已,真的。"


  "那你有喜欢的人么?"


  "有。"青年好像想起了什么一样,露出一种介于羞涩和怀念间的神色,"姑且,有一个,算是喜欢的人吧。"


  "欸,那就是喜欢了。你们怎么认识的?"


  "小时候在同一家孤儿院长大的。"


  "青梅竹马啊,真好。这么说,你——"


  "啊没关系,我是被人送到孤儿院的。"


  男人快速记下了些什么:"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


  "向前看么?几乎所有人都跟我这么讲。"


  "啊,我——。"


  "没关系的,您是医生。"顿了一下,"我有些不舒服,今天可以就这样结束么?"


  "恩。路上小心。"


  青年起身鞠了一躬,推门离开了。


  


  


  


  "下午好,龙崎先生。"


  "下午好。"


  "上次你出去之后好像你的搭档很生气?"


  "她就是觉得医生您这么宝贵的时间就这么被我这样子浪费了。"


  "我看她是担心你吧。"


  "跟她说过很多遍了我很好,不用担心的。"


  "那这一周怎么样,工作还顺利么?"


  "啊还算顺利吧。"


  "出现什么问题了么?"


  "不算什么问题,大概能克服。"


  "睡眠质量怎么样?"


  "还好,就是会做很多的梦。"


  "啊,这是好现象。能问一句是什么样的梦吗?"


  "就是小时候在孤儿院的事儿,我们和结子老师一起生活的片段。"


  "'我们'是指你和你喜欢的人?"


  "是。"


  "能具体说说是什么事情么?"


  "就是小时候啊,会一起玩,捉迷藏木头人啊什么之类的,一起结子老师做的蛋包饭,不过结子老师也只有这一种东西做的能吃,还有就是一起因为偷东西被结子老师打过,后来被老师领着去跟店家道歉——都是些很普通的事情。"


  "你很怀念是么?"


  "什么?"


  "小时候啊,你们一起捉迷藏一起吃饭很普通的日子,你能梦见它说明你很怀念不是么?"


  "大概吧。"


  "那你想她么?"


  "她?"


  "就是你喜欢的那个人啊。"


  "那个,医生,我想可能有有些误会。


  "什么?"


  "我喜欢的那个人是男的。" 


  "呃——"


  "虽然他看起来很难相处,冷冰冰的不近人情,可是他是个很好的人。真的。我到孤儿院的第一天主动来跟我打招呼的人。"


  "不不不我并没有要歧视你的意思。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喜欢的人的权利,性别从来都不是问题。"


  "医生您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


  "那你的搭档呢?她不知道么?"


  "她知道我们的关系,但她大概不知道我喜欢他,也许猜到了,我不太确定。"


  "关系?能问一下是什么关系么?啊,如果觉得不好回答的话我们可以跳过这个问题换个话题。"


  "没关系。我想我大概是需要跟什么人讲一讲。"


  "噢,感谢你的信任。"


  "大概十五年前吧,就是我和他待的那个孤儿院,一直照顾我们的老师被杀了,现场逃走的有四个人。我和他决定一起为结子老师报仇。"


  "伙伴啊……听你的描述,他一定很信任你喽。"


  "因为为十五年前的事情报仇,已经是我和他目前或者对唯一目标了。"


  "姑且问一句,这个目标现在怎么样了?"


  "算是完成了吧。"


  "那很好啊。可是你看起来并不开心,为什么?"


  "说好了啊,两个人一起。我陪他到最后。我没做到。"


  "唔——我大概能理解,可这不是你的错,毕竟世界上总有意外,你已经尽了你最大的努力了不是么。"


  "不,医生,你不了解。"


  "我有什么地方说错么?"


  "……没有。"青年摇了摇头,"是我自己的问题。"


  "你来这里的目的不正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么?"


  "可有些问题本来就不是靠谈话而已解决的啊。"


  "龙崎先生——"


  "抱歉医生,失礼了。我还有些事情,今天可以到这里么?"


  "……好吧。路上小心。"


  


  


  


  "下午好。"


  "下午好医生,上周实在是抱歉。"


  "我如果因为这一点小事计较一周,那么我也别想当心理医生了。"


  青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那这一周怎么样。"


  "啊只能说,一个人还真是很不容易呢。"


  "你的搭档出了什么事情么?"


  "她啊,她辞职了。"


  "怎么突然辞职了?"


  "唔,我想大概能理解为女孩子的要强吧。"


  "这真是个不怎么好的解释,你觉得呢?"


  "医生也太强人所难了吧。这种事谁也不好说吧。"


  "那还是说说你自己吧。怎么样,有新的工作伙伴么?"


  "目前还没有。毕竟她刚辞职没多久,最近高层也乱,大概是没空吧。过了这段时间会好的。"


  "你能这样想真是太好了。"


  "……"


  "那么以后想怎么做呢?"


  "大概就是等一个新的同事吧,然后安心的熬过磨合期,继续我的生活吧。"


  "那,你一直喜欢的那个人呢?"


  "我决定放下了,"青年扯了个微笑出来。


  "不觉得不甘心?"


  "……有一点。可有什么办法呢?毕竟人死不能复生嘛。"


  "龙崎先生,你有思考过'他也喜欢你'的这样的可能性吗?"


  "有。经常会想,毕竟他很在意我的工作还有个人的生活,一起遇见什么危险了也会担心我的安危"


  "那——"


  "都过去了医生。"青年深吸一口气,"都过去了。我之后大概会碰上一个有好感的人,之后大概会在一起生活吧。" 


  ——只是再不会遇到像这样喜欢的人了。


  "这样啊。"男人合上手中的笔记本起身握手,"龙崎先生,以后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也可以随时来找我。"


  "恩。"


  


  


  穿过热闹的街市,拐过几个小巷,他推开自己居所的门,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声很快被门板隔绝


  他靠着门叹了口气,换了鞋,把外套脱下来放在一边,靠着床坐下去,盯着面前的空白墙面发了会儿呆,慢慢把腿收起来,用双手抱住膝盖,把头低下去蜷了起来。


  他在自己断断续续、压抑的哭泣声中隐约感觉到有人从背后环住他,体温隔着单薄的衣料传过来的同时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原来郁夫这么喜欢我啊。"


  


  [注]:莎士比亚十四行诗sonnet 19。强行装逼[doge]


  


评论(41)

热度(16)

©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