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咕咕咕咕咕

[全职叶黄]Lux 04

☆、还有人记得窝嘛_(:з」∠)_

★、叶修龙x黄少天骑士 人兽才是真爱  前文:00-01 02 03

☆、说明一下新设定:1、诺兰节=成人礼 2、精灵语=意大利语

★、ooc慎x3


“Tu sei la mia luce”

——————————

04、

叶修最终还是没有送走黄少天。他想了很多种送走黄少天的办法,从出门到如何和少年的父母解释,事事详尽,毫无遗漏。可是最终还是败在了越来越大的雨上。他看着窗外泼下来的雨柱,想自他住进森林里后没见过这么大的雨,接着又回头看了看和自然精灵玩的正开心的少年——自然精灵有影响天气的能力,森林里也不是没有局部天气异常的状况——想了一会,该不会是这小家伙……又摇摇头,怎么可能呢,这么小的人不说,他连和精灵交流都磕磕绊绊的。

黄少天小朋友最近的日常变成了吃饭睡觉。

作为一个有着“话唠”被动技能的人,他确实是试过和叶修进行友好而“深刻”的交流,从淅淅沥沥的小雨说到瓢泼大雨再回到淅沥小雨。屋子里多了堆火焰,松木燃烧起来是和他家里一样好闻的香气。叶修懒洋洋地靠在一边,时不时地应两句,打个岔,让黄少天想抡起手边的什么东西砸他身上。

最后往往都是因为黄少天因为缺氧而犯迷糊睡过去当做结束,可就算睡过去了,少年嘴里偶尔还会冒出来两句意义不明的梦呓。

叶修揉了揉太阳穴,他的头已经开始疼,耳边还残留着少年明亮欢快的声音。他认识黄少不过一周,却已经开始后悔。初见的时候只是觉得黄少天活泼的有些过头,可怎么也没想到黄少天的活泼是建立在话唠的基础上的。

一个话唠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一时半会送不走的、活泼的话唠。

叶修好不容易把黄少天的注意力从两人的互相的更进一步的了解转移到那群时不时来做客的自然精灵身上,利用好不容易的来的空闲时间喘口气,顺便考虑一下怎么把这孩子送回去——出来这么久没有音讯,家里人一定担心了。

虽然叶修是条龙,可这并不代表他对人类的家庭一无所知。

——龙类有着无比漫长的生命。

可是想到一半又被打断,叶修转过身,看见那些自然精灵聚在一起叽叽喳喳,黄少天在一旁嘟囔着:“哎哎哎我们不是谈的好好的么?你们这是做什么呢?还能一起愉快的交流嘛?”

叶修走到黄少天身后,认真听了一会:“viringrazio,”接着伸手去揉他的头发,“谢谢。”

黄少天没反应过来,侧身伸手弄掉叶修的手:“干吗呢干吗呢突然的!”顿了一下,“你当然得感谢我,要不是我千辛万苦不畏艰难险阻跑这么远,你哪有这个招募骑士的机会——”

叶修弹了黄少天一下:“是你该谢谢我才对吧,不然照你现在这个能力,有只独角兽就改谢天谢地了还想骑龙?”

黄少天不服气:“合着这么大一片大陆还就你一只龙了不成?”

叶修懒洋洋地回应,眼角带着笑:“有是有,有的还只是只蛋,有的连飞都不会。少天大大要是有那个耐心等几百年我可以帮你找一个。”

黄少天暗自脑补了一下他带着一只幼龙满大陆探险的场景,虽然幼龙看起来会萌萌哒,可是只会卖萌有什么用呢,又不能当饭吃。

那群自然精灵被这俩人无视很久,本来它们寄希望于叶修的翻译,可后来发现话题越跑越远,正想反抗,就见叶修又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朝它们这边比划了一下:“是它们说的。”

黄少天疑惑:“它们谢我做什么?”

叶修笑了一声,低声:“你们啊……”

精灵们叽叽喳喳的反驳叶修,黄少天在一旁大声询问:“你们说什么呢说什么呢!叶修快快翻译一下啊!”

叶修推开马上就要黏在他身上的黄少天:“没一点稳重的样子以后怎么当圣骑士。”

黄少天张牙舞爪地扑回去:“我今年才要过诺兰节!稳重是你这种大叔才会有的性格好么!”

叶修意味深长地笑了笑,转身去应付精灵。

黄少天接下来的话被卡在嗓子里没出去,他郁闷的坐回床上,想:不就是头龙吗?有什么——

黄少天突然想起来经常在村子里休息,为进入阿德兰森林探险各种各样的冒险家。然后又想起来叶修从来没说过只有骑士可以成为龙骑,危机感突然强烈了起来。

他又想了想,最终还是嚷嚷着:“叶修你几个意思!”扑了过去。

那边还没应付完精灵又被少年缠住的龙类觉得自己的头又开始疼了。

——tbc——

评论(2)

热度(16)

©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