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咕咕咕咕咕

[全职叶黄]Lux 00-01

☆、恩、明天二模求黄烦烦小天使或者叶神保佑

★、叶修龙x黄少天骑士 之前的西幻设定,北欧神话有抄

☆、果然人兽才是真爱【并不】

★、管挖不管填【滚】

☆、下次更新遥遥无期_(:з」∠)_拍砖轻_(:з」∠)_

★、Lux是拉丁语的光

☆、#论起名废的正确取名方式#

★、ooc x3 慎x3


”Tu sei la mia luce“

————————


00、

“龙骑士,作为荣耀大陆最强大的骑士,在诸神黄昏中为维护这片大陆的和平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可强大的同时意味着风险。诸神黄昏后期,主神将矛头直指在东方之东的龙之国度,命令战神攻打龙之国度,龙数量因此锐减。与此同时,神族伤亡惨重。人类联合精灵,共同取得诸神黄昏的胜利,神就此陷入永眠。

“诸神黄昏之后,龙族踪迹难觅,。有冒险家在阿德兰森林发现龙的踪迹,龙在被珍宝和尸骨环绕的荆棘王座上睥睨众生,也再没有骑士能驯服高傲的龙,成为龙骑。

“龙骑士就此成为传说。”

黄少天怒摔生物书:“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接着他就想起了那条龙,操着欠扁的语气,几句话把他气得跳脚之后在原地笑的直不起腰,又过来揉他的头发:“太年轻啊,少天小朋友。”

黄少天继续摔书:“什么‘在被珍宝和尸骨环绕的荆棘王座上睥睨众生’!龙没一个是正经的好么!这一帮子写教材的懂不懂什么叫实践出真知!懂不懂什么叫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懂不懂!什么都不懂乱写什么!谁写的这个教材出来我们pkpkpk!”

然后他隐约听见了那条龙的声音:“哥这么优秀,哪能和其他龙一样呢。”

黄少天再摔书:“龙哪有高冷!分明都是逗比!”

黄·立志成为龙骑士·生物龙类选修未及格·少天看见本学期的成绩单之后如是想。

01、

荣耀大陆上仅存的龙类生活在阿德兰森林,这是被吟游诗人反复传唱、默认的事实——虽然只有很少的冒险家能在这片占整个大陆三分之二的森林里发现龙的踪迹。

黄少天第一次碰见叶修的时候,他还是个在德利尔镇上有着龙骑士梦想的少年。

德利尔镇,阿德兰森林边缘过渡地带的人类小镇,蓝雨管辖范围。而黄少天这孩子,说好听点是富有冒险精神,说难听点就是熊孩子一个。自从听过吟游诗人的唱诗后,就萌生了要成为龙骑士的念头。

黄少天的父亲自我安慰:有个目标是好事,等他15岁一成年立刻就可以送到蓝雨学院去训练,成为骑士后加入佣兵团或者成为冒险家,都是不错的生计。

可荣耀大陆的骑士圈内有一条铁则:不想成为龙骑士的骑士不是好骑士。

等黄少天的父亲反应过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把他所有的空闲时间扔进了“找龙”这项关乎他未来的伟大事业当中去了。

虽然年龄小,可德利尔镇长大的少年,谁对阿德兰森林不熟悉呢?相比生活在遥远冰原和沙漠之中的巨人来说,森林中危险的事物并不多,更何况还有精灵会保护德利尔镇的少年们远离森林的危险。

不就是一条龙嘛,有什么找不到的。

黄少天背起简易行囊出发去森林前想着。不过一周后,他便后悔了——即便是不危险的森林,也存在着危机。

黄少天对面前自己刻下的记号发呆,心里暗自数着这到底是他第几次路过这个记号,可是越数越多,半天没有整理出一个头绪。

森林中的道路会在不经意间发生变化,这点黄少天是知道的。可理论和实践总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等他真正确定自己迷路的时候,太阳已逼近地平线,离天黑已经不远了。

黄少天叹了口气,四下里看了看,并没有发现附近有精灵提供给冒险者休息的小屋,随意选了个方向往下走去。

看起来今天又要露宿了,啊啊啊啊一条龙为什么偏偏把自己搞的这么神秘啊光明正大一点不好吗?成天躲在这种深山老林里有什么意思!这里能有宝藏么!能有有能力的骑士么!没有一点热血算什么龙类!

黄少天刚吐完槽又觉得有些不对经,阿德兰森林面积广大,按比例来说却是最有可能寻找到神之遗物的地区。

可转念一想:一只龙要神之遗物有什么用?只会把上面的装饰品全扣下来收藏,把正品丢到一边去吧。

随后总结:说白了,就是——唔,怎么说——难伺候!

黄少天沿着新出现的道路往前走,森林被夕阳染上了醉人的红色,微风过处有“沙沙”的低语,那是树木在相互交谈,那种语言只有精灵可以听懂。

群鸟归巢;动物们三两成群的从他眼前跑过,匆匆跑向家的方向;带着荧光的自然精灵一个接一个地出现,细微的笑声传开一片;“沙沙”的低语声愈加急促,仿佛在催促生灵们尽快找到休息的地方。

太阳即将没入地平线,黄少天正准备找棵树爬上去休息——夜晚的森林里总是高处比较安全,一转身看见了不远处的小屋,由原木一根根堆砌起的小屋。

黄少天松了口气,加快脚步上前敲门。

森林中的小屋虽说是为冒险者提供的,可它也有它的不成文的使用规矩——没有居住者的可以直接使用,已经有居住者的小屋,要事先征求居住者的同意才可以使用。

黄少天一边敲门一边问:“喂?有人吗?都是冒险者的份上让我住一晚上可以么?就一晚上,夜晚森林里找到一个休息地方很不容易,附近实在是没看见什么能够休息的地方能不能麻烦你——”

后半句话因为看见了开门的人卡在嗓子里没出来。

木质的门被人拉开,那人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打着哈欠,开了门,看清门口是十岁刚出头的小孩子,明显带了些无奈:“小朋友,出来玩你爸妈知道么?”

黄少天忍住想扔一句“我爸妈管不管和你有什么关系”出去的心情,深吸一口气,点了点头:“知道。”

那人精神了一些:“你爸妈没告诉过你未成年人不要随便出来玩么?会有狼把你叼走的。”

黄少天终于没忍住吐槽:“大叔,这梗的年龄比你都大了,能别折腾它了么?”

那人笑了出来,摇着头感叹:“现在的小朋友一个个的……”顿了一下,让开了门,“进来吧,看在你是小朋友的面子上,不急着赶你走。”

黄少天憋了很久,终于憋出来一句:“谢谢。”低着头走了进去。在那人转身关门的时候,他回头看见了人身后属于龙类的翅膀和尾巴。

黄少天愣住:“你你你——”

那人很从容地转过来:“怎么,这么惊讶,小朋友以前没见过龙?”

在黄少天的想象里,这时候应该高冷地砸过去一句:“怎么可能没见过,我见过的龙比大叔你年龄都多好么。”可事实却是他直接扔了行囊扑上去:“哎哎哎你真是龙啊!跟我签约成为我坐骑可以不?虽然我现在还不是骑士,可是以后我一定会成为很优秀的骑士!跟我签约不会亏的!”

龙低头看才勉强到自己大腿的少年,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先等你成为优秀的骑士再说吧。”看见少年失望的神色之后,又补充了一句“倒是可以记个名字,叫什么?”

少年脸上满是不情愿:“黄少天。”

龙点了点头:“少天啊,晚上乖一点别到处乱跑啊。出了事我怎么和你父母交代。”

少年瞪了过来:“我和你很熟嘛这么叫我!还有你和我父母交代个什么!有什么可交代的!”

龙耸了耸肩:“不熟你一见面就扑上来求我做你的坐骑?哪有这个道理。”

“……”

龙补充道:“你今天晚上住我这,我当然要跟你父母交代一下啊,能让这么小的你出来乱跑,啧啧啧,你这父母真是……”

少年有气无力地回击:“就算你住到这里,这里也还是公用屋子好么。”

龙被逗笑:“看,就是小朋友没有阅历。哪个给冒险者的公用屋子用木头堆的了?都是精灵借助森林的力量建起来的树屋好么。”

    少年忿忿,想要回击些什么,可张了半天口没发现一个可以用来反驳的词,最终只好垂下头,走到一边恶狠狠地拆自己的行囊。

黄少天vs龙,第一回合,黄少天,完败。

——tbc——

评论(10)

热度(37)

©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