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咕咕咕咕咕

【贾尼】Rewrite [老贾纪念月]

、关爱深水咸鱼,人人有责。

、复健中,胡言乱语谢谢大家喜欢。

、贾尼纪念月活动BE三十题  如果当时...

、剩下的在结尾的后记里,完全可以不看,全都是废话

 

 

—————————— 

Day 21 Text 1


“Tony,你还好吗?”

——不,我不好。

如果一定要说的话,Tony现在感觉糟糕透了,他没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感统失调。跟它带来的头痛、晕眩、恶心、胃部不适、口渴相比起来,他曾经连着狂欢三天,喝掉不知道多少箱酒精饮料清醒后的经历就像着凉打喷嚏一样。

“Friday,告诉我出了什么问题?”Tony忍着恶心睁开眼睛,入目只有大片大片杂乱的色块,又立刻闭上眼睛。

他感觉他的感统失调更严重了。

“不管是出了什么问题,Friday,现在马上解决它!上帝,这东西到底之前是怎么通过测试的。从来就没有哪怕一个人提出来过感统失调这个问题吗?”

不对,这好像才是第一次测试。

Tony还没来得及细想,被一串意义不明的响声打断了思路。

“Tony,你还好吗?你在和谁讲话?测试?什么测试?你还做过什么测试?感统失调?老天,Tony,你还干了什么!”

Tony努力分辨了很久,才明白过来方才这一大长串来源于他那位好久不见的“同事”——Dr. Banner。

他什么时候回来的?我们在一起研究什么?

“我们把奥创的那个再生——老天!怎么了?发生什么了?他怎么这样了?这种时刻掉链子可不是你该做的啊Tony。”

好极了,这位不是走了吗?为什么又出现在这个地方?

“Barton!我也不清楚,他突然这样了。来帮我一把,先扶他过去坐下,我去给他找点水来。”

“他这个样子,那奥创要怎么办。”

奥创?他不是让Friday删掉所有相关数据了吗,又被谁动了?谁这么神通广大连Friday都黑的了?

Tony还没来得及细想这些问题,他被两个人跌跌撞撞地抬到了座椅上按着坐下,他听见杂乱的脚步声,接着被迫咽下去一大口味道诡异的液体。

——这是水?哪个次元的水是这个味道的!

另外两位男士也没有什么照顾人的经验,Tony还被呛了一口。不过这么一搞,他感觉倒是好了很多,虽然还是头痛恶心口渴,但是好歹睁眼不再是色块,声音也清晰了许多。

Tony推开围在他面前的两位,自己拿过放在旁边的玻璃杯往下灌,喝了半天,玻璃杯里的水没有丝毫减少,他的口渴症状也没有丝毫缓解。

他终于从他杂乱无章的大脑中翻出来了一点点前情提要:他新研究了一个系统,还没有完全完成。他跟Friday在进行第一次实验,看起来这次实验是他现在头痛恶心口渴现在还喝不到水的罪魁祸首。

这真的是好极了。

“Friday,结束程序。”去他的实验任务,在这个感统失调的问题解决以前,他不会再用这个遭瘟的系统了!他现在只想喝水,然后回到床上好好的睡一觉。

“Tony,Friday是谁?你到底在和谁讲话?你刚刚怎么了?哦天哪,我们要死要活的忙半天,可不是为了这样!整个世界的命运都在你手里了,这种时候别出什么状况了好吗!”

“Mute。”太吵了,吵得他头更疼了,但是这条指令消息一点用处也没有,Barton依旧在讲话,语音转换成文字后面跟着的感叹号估计可以砸死一头牛。Tony下意识的想要敲敲他的耳麦提醒Friday别偷懒了,赶紧干活,但抬手时候却并没有熟悉的金属触感,他愣了一下,这不可能,他想,这个耳麦他没有摘下来过,不可能凭空消失。

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

Barton还在喋喋不休地劝他说明情况,他们好针对这个情况制定下一步的战略,话锋一转又劝他去赶紧休息,世界上没他一个天也塌不下来。Tony被念的头疼,只想让他闭嘴。然而先不管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的问题,那堆长篇大论里对Tony的关切还真不是装的。

这可真是稀奇。Tony想,应该找Friday把这段录下来,然后发回给原主当圣诞节礼物。

Bruce拎来一小箱器械,一言不发地给Tony做简易的检查,语气也是无法忽视的关切:“Tony,你到底怎么了?”

“我——”

Tony依旧很难受,头很疼,非常想吐,嗓子干涸得仿佛撒哈拉大沙漠,任何轻微的移动对他而言不亚于一次光速旅行,他努力了很久,最后也只是挤出来了三个字:“——我没事。”

两人明显不相信他的这个说法,从劝说Tony要说实话,身体还是比什么都重要,变成了争论要怎么解决目前在室内的两个问题:Tony,还有奥创上传了一半意识的新身体。

不过让Tony欣喜的是,从他们争论的内容来看,他的问题比较优先。

哈,我赢了。

Tony没有发言,他只是在大脑中做出了回复,没有落实到行动。一方面他在适应现在这个要命的感统失调,没力气说话,另一方面是他很久没有感受到这种单纯对他的关切,更何况来自于两个基本上再没见过的人。

没有的时候还好,这种时候被他们这么一闹,心里浮上来一种诡异的怀念。

刨去这些先不说,他现在希望有一个安静的环境让他好好休息一下,整理一下现状。他发誓,如果有谁现在帮忙让其他两人停嘴,之后不管有什么新装备,都一定优先给他。

“我想先生他现在需要休息。”

这个声音好像施下一个禁言咒,没人再敢说一句话。Tony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他摆摆手:“这下好多了。谢了Vision。”

他又后知后觉地想:Vision需要什么新装备吗?好像不需要。真不错,省下不少力气。

Barton还愣着没回神,Bruce率先提问:“Vision又是谁?Tony,这不是你的Jarvis吗?你怎么把他搞回来的?”

Tony也愣住:“Jarvis?什么Jarvis?都多长时间了你们还搞错,这不是Jarvis,这个是——”他转过头看向声音的源头,想说没有Jarvis了,他把Jarvis塞进了一个人工躯体,创造了一个新的生命体,他叫Vision,帮他们把奥创揍回了回收站,现在是复仇者联盟里面唯一的一位让人省心的成员,除了声音和脸——他想象中Jarvis的脸——和Jarvis一样之外,其他没有半点相像,他们是两个毫不相干的、独立的个体。

直到他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光球。

——哦见鬼,这还真的是Jarvis。

Barton跟真的见了鬼一样的一蹦三米远:“Jarvis?!你怎么——Tony,它怎么——它不是——他妈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有人给我说明一下吗?”

“先生?”

“Tony?”

Tony摇摇晃晃,摆摆手:“Jarvis,麻烦你。我先去躺一会儿。顺便,亲爱的,麻烦给我弄两片阿司匹林。”他又想到刚刚味道诡异的水,顿了一下:“呃,还是算了,我躺一会儿就好,你去协助Dr. Banner,不管他们干什么,你去——”

他转过头,看见一个再生摇篮。

这下连Tony自己都觉得是见了鬼了,他下意识敲了敲耳边并不存在的耳麦:“提醒我一下,Friday,我们这次实验内容是什么来找?”

Friday没有回答他,回答他的是Jarvis:“先生,我并没有检测到Friday启用的痕迹,也并没有发现您有任何进行中的实验。”

Tony彻底愣住,他静默良久,用一句蹩脚的谎言单方面结束了这场对话:“哦,那可能是我记错了。”

 

所以,他现在在复仇者大厦,这很棒,他是有点想念这栋大楼。

Tony独自在床上思考人生,躺下之后他的感统失调好了很多,或许是因为他待得时间已经足够长,他的身体已经适应了这种状况。

可是然后呢?

这个场景只可能是系统模拟出来的,他认得出来,小到物品大到一个人,都是这个模拟的一部分。目前来看他,模拟的部分非常成功,只是他现在喝不到水,口渴症状始终没办法缓解。

这个问题可以等关闭系统之后再解决。现在的问题是:他要做什么?

刚刚他们在说再生摇篮,在说奥创,他还看见了在这里的Bruce和Barton,还有应该是刚刚被他拼回来的Jarvis。

如果他的这段记忆没出错的话,那再过不久就是索克维亚事件了。

索克维亚事件。

他到底为什么要选这个时间点?他想让自己干什么?再把奥创搞死一遍?还是别让索克维亚成为天空城?还是——

——想要救什么人。

索克维亚事件死了那么多人,他要救谁?总不会是Charles Spencer?怎么救?人在哪儿?

Tony想不起来任何对目前状况有帮助的信息,没法采取行动。

那这个问题只能从根源上解决了,这次的罪魁祸首:这个新系统。先不管它是什么,现在看来使用它除了会造成感统失调之外,还可能造成部分记忆缺失。

感统失调这是个小问题,解决起来很容易,可是记忆缺失这个问题可太麻烦了,谁知道这种记忆缺失是暂时的还是永久的。

拜它所赐,他现在想不起来这个新系统的主要功能,也想不起来启动这个系统的时候他做的相关设定是什么。Friday没有进入这个系统,现在也不知道要怎么联系她,对于要如何结束这个任务,Tony现在没有半点头绪。

等等——

他是故意没有让Friday跟着他一起进入系统的。

这个想法猛地出现在他的脑海里,Tony瞬间就明白过来,他启动这个系统,模拟这个场景,是因为他的私心。

私心……他的私心……

“Jarvis!”Tony刚刚喊出这个名字,地面开始摇晃,他视线内的所有事物开始消散,化成各色的光点消散在空气之中,他脚下的地面由坚实的大理石地面化为蓝色的数据海洋。

他从高空之中坠落。

 

“Boss,检测到您的身体出现异常反应,所以我强制停止了程序运行。您还好吗?”

Tony从地上爬起来,一把扯下来头上的设备扔开,接着又扯掉了粘在身体上的各种数据线,冲出房间给自己灌下一大杯水,才有精力跟Friday抱怨这次严重的感统失调和部分记忆缺失的问题。

Friday只是怪声怪气地回复:“我告诉过你的。”

Tony反问:“哈?”

Friday不知道Tony是不是故意的,她分辨不出来,索性接上了Tony一开始提出的问题:“这个记忆缺失确实很‘要命’,推荐优先解决。”

Tony很是嫌弃:“与其指出这种显而易见的事实,Friday我的好姑娘,干点实事儿好吗”

然后他在Friday回复之前命令她闭嘴,好好干活。

 

Tony看着面前简陋、杂乱的设备,被系统影响缺失的那部分记忆逐渐清晰起来。

基于二元扩张倒退框架,他重新设计了这个给新人们训练用的作战训练辅助系统,刚刚是第一次实体运行测试。

他本来可以随便喊一个人过来,他只用在一旁做观察记录,没人会说什么。但是他脑子里突然冒出来一个无论如何都掐不灭也拔不掉的想法。

这个想法促使他设计导入了复仇者大厦的场景,强迫症一样地复制了所有细节。

2015年5月12日,从凌晨一点到四点。

他想知道,当时他有没有第二条路可以走。

——不用“牺牲”什么人的一条路。

 

Day 30 Text2


“听好了,Friday,这次我不想再经历什么感统失调记忆缺失,你确定都调试好了?”Tony在机甲的协助下总算把那一堆数据线重新粘到了身上,他戴上头部设备之前又重新确认了一下,“都弄好了?你确定?”

Friday语气中听不出来什么情绪,只是如果她有实体的话一定会冲着Tony翻一个白眼:“我上次告诉过你了,‘未调试好前进入系统有极大可能造成暂时性记忆缺失’,那么,来猜一猜,是谁没有等我调试完就直接启动程序的?”

Tony不甘示弱:“当时你只说‘有可能’又没说一定!好吧,我承认那是我的错。可除了这个还有感统失调的问题呢小姑娘,你解决了吗?”

Friday操纵机甲把头部设备给Tony摁了上去,准备启动程序:“那是您的问题,跟我没关系。”

“嘿!”Tony七手八脚地又把头部设备扒拉下来,“我们今天必须把这个说清楚,Friday,我知道你是个好姑娘,但是你不能逃避责任,多跟我学学好吗?”

Friday冷笑一声:“我更希望你能学会仔细阅读‘注意事项’。这样我们彼此都可以省下不少麻烦。”她停了一下,“真的不用我跟着?”

Tony把头部设备重新戴好,示意Friday启动系统:“好好监测数据吧我的好姑娘,我自己能解决。”

Friday回复:“根据记录来看,你每次说‘自己能解决’的事件最后都——唔,不是你自己解决的。”

Tony已经进入了系统,没办法再反驳她了。

这样也挺好。Friday暗自想着,这样Tony出来的时候她就可以正大光明地再说一次“我告诉过你了。”

这句话真的异常合她的胃口。

 

“这玩意儿是密封好的。”Barton从仿生摇篮上跳下来,“交给你们了,我去试试看能不能联系上Nat。”

Bruce自然地接过话头:“我们得启动程序,从内部解决它。我能搞定它的身体组织,如果你能关闭赵博士放进去的操作系统,我们就可以解决它。”

Tony没有立刻回答。他一边咬着牙等感统失调的反应过去,一边计划着等他解决了这个事情,他回去要拆了Friday。

她解决了什么?她什么都没有解决!白养了。

“Tony,你在听吗?”Bruce放下电脑,“我们现在就开始吗?”

Barton下楼梯刚刚下了一半,又走回来扒在楼梯口问:“他又怎么了?”

Tony摆摆手:“没什么。”

Barton急着找Natasha,没多在意,急忙冲下去了。Bruce又重新把计划给Tony说了一遍,Tony没有反对,率先开始解决他的部分。

他深吸了一口气:“Jarvis,扫描一下这玩意儿,给我一个结果。”

“没问题先生。”

Bruce本来以为Tony只是习惯性的喊Jarvis,他本来还想安慰一下,结果被后面跟着的回复吓了一大跳,手上一抖输入了一长串乱码:“Jarvis?”

“您好,Dr. Banner。”

“哦对了,”Tony甩出那个橙色光球的投影,“顺便说一句,来见见我们一直在保护军方核武器密码的盟友。”

Bruce的神情表示着他一点也没搞懂发生了什么。

Tony停下手里的工作,解释:“我在挪威的超链互联网中心找到他的,他很聪明,分解系统,清除记忆卡,转成了地下党,但保留了通讯协议。我把他拼起来之前,他都不知道他自己在那里。”

“对此我表示感谢,先生。”Jarvis适时地出声。

中间过程有点复杂,Bruce反应了一会儿:“所以,Jarvis没事?”

“是的。他没事,我也没事,除了奥创之外大家都没事,皆大欢喜不是吗?”Tony专注于面前的屏幕,“我们能把重点从Jarvis身上移开,快点解决这个麻烦吗?”

“关于这个——”Jarvis说,“先生跟我讨论过,可能有一个更好的方法。”

“Jarvis,Mute。”Tony提心吊胆了半天,瞬间猜到了接下来Jarvis会说什么,率先掐断了苗头。

Bruce倒是被挑起了兴趣:“什么方法?”

“没什么,不是什么好方法。”Tony死死地盯着面前的电脑屏幕,“我们按原来的方法来,这样更保险,不好吗?”

“但Jarvis说了,那是个‘更好’的方法,谁都没有试过不知道会发生什么,Tony你什么时候也会扔下更好的可能不管了?”

——不我试过,上次就是这样的。

Tony说不出这句话,他没法这样回答。

系统完美模拟了一切,他相信如果把这句话说出来,Bruce可能会怀疑他。

说实话,如果他自己听见“我试过,上次就是这样的”这种话,他是肯定会怀疑这个“上次”是什么时候的,更进一步的,在这种特殊时期下,他会开始怀疑说出这句话的人本身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没人再说话,场面一时间尴尬异常。最终Jarvis打破了这种诡异的平衡:“Dr.Banner,我想先生和我需要一点私人时间。”

Bruce摆摆手走远了些。

Jarvis没有管Tony那个标准的“不要和我说话”表情,问道:“先生,您确定要这样吗?”

Tony装作并没有听懂:“什么?我怎么样?我很好。”

Jarvis只能更进一步提问:“您确定不把我上传吗?”

Tony刻意让自己看上去自然些,但适得其反,他习惯性地吊起嘴角:“亲爱的,你要想要一个实体的话,以后我给你搞一个更好的,虽然没办法做什么时间保证,但我保证一定比这个好多了。”

Jarvis停顿了一下:“我很感激您先生,但您有没有想过,之后怎么对付奥创?您很清楚,只要他还在网络上,您就没办法彻底删除它。”

Tony确实没想过这个问题,只能干巴巴地表决心:“我们会有办法的。”

Jarvis的语气异常温柔:“先生,我相信您可以,但是您没有时间了。”它停了一下,“我认为这值得一试。”

“再糟糕也糟糕不到什么地方去的,不是吗?”

光球在虚空中旋转,Tony盯着他的Jarvis,想:我辛辛苦苦大半天,可不是为了听这些废话的。

如果再继续下去的话,他很清楚,他总会被Jarvis说服,他会把Jarvis上传到那个仿生摇篮里面,接着队长会带着双胞胎进来跟他打一架,快银会直接简单粗暴地扯掉所有的连接线。最后Thor飞进来,补满最后所需的能源,接着摇篮打开,从中诞生出一个全新的生命。

他再找不回他的Jarvis了。

Tony一瞬间不知所措。

他主动结束了这次模拟。

 

Day 45 Text3

“这玩意儿是密封好的。”Barton从仿生摇篮上跳下来,茫然地在附近打转。

Bruce 率先分享了他的想法:“我们得启动程序,从内部解决它。我能搞定它的身体组织,如果你能关闭赵博士放进去的操作系统,我们就可以解决它。”

Tony成功地再一次用Natasha做借口支走了Barton。Bruce继续说他的解决思路,他负责解决身体组织,Tony负责解决赵博士放进去的程序,很快他们就能搞定这个仿生摇篮。

这件事听起来再简单不过了。

Tony这次做了充足的准备,他十分自信。这次他不仅彻底解决了感统失调的问题,还加上了不少的辅助程序,虽然他依旧没有让Friday进来,但是他临时编写了一个简单的辅助AI塞到了系统里面。以防Friday不同意,他还找了个非常合理的理由:以后要训练的人那么多,不可能每个人都配备一个专属AI,但是在这个系统里面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适度的辅助还是必须的。

只可惜Friday愉快地通过了这个提议,Tony费尽心力想出来的理由没有了用武之地,他化悲愤为力量,重新研究了一下这段被他拿来做实验的记忆。

很显然,中间有一段明显的问题是队长冲进来跟他打了一架,谁都说服不了谁,最终快银直接扯掉了连接线,虽然没过多长时间Thor就进来补上了能源,但是就算是几秒的空白,那也是空白。

他觉得这段空白是导致Vision最后不是Jarvis的罪魁祸首。

这次他决定,先下手为强。

在跟Bruce分享他的决定之前,Tony先想了个办法,去路上堆了几个箱子,让Jarvis关掉了所有可能通往实验室的门。

他没指望靠这个永远地拦住队长,拦一会儿就够了,这么一会儿时间里Jarvis就可以上传完成,之后所有人都会明白。

这也只是个系统模拟,他也并不怕有什么人会进行暴力拆迁活动。

Tony难得又一次觉得,事情进展顺利。他说服Bruce帮他的时候,他语气中的激动与兴奋也帮了他不少时间——Bruce点头的时间比他印象里要短了很多。

之后的事情也顺利得多,这件事Tony已经做过一次了,没理由第二次做还跟第一次一样磕磕绊绊的。他知道会遇到什么问题,也知道这个问题怎么用最快的时间解决,他甚至还给Bruce指出了一个不太明显的错误。

Dr. Banner较为隐晦地表示了他不介意跟Tony共享一个诺贝尔奖杯的想法,可惜Tony完全没有抓住。

或者说他抓住了也没有用,索性不去在意。

时间一点点过去,Tony他死命地盯着上传的进度条,看着它一点一点地往前挪动,不由自主地放缓了呼吸。

Tony的紧张甚至直接表现了出来,他表现出的这种异常的紧张甚至让Bruce发来了一句安慰:“你对Jarvis那么有信心,别紧张。”

越到最后,Tony的大脑转的越快,问题从四面八方冲进他的脑海。他刚刚有没有弄错什么?队长会做什么?Dr. Banner那边会不会出什么问题?是不是他也去学一下生物技术相关的知识会比较方便?

这些问题层层叠叠,聚集在他的脑海中心,相互挤压,最终化成了一个。

这次会成功吗?

他在一条攀登险峰的道路上行走了很久,已经到了抬头就可以看到封顶积雪的高度,他看着近在眼前的目标,伸出手去想要触碰——。

——然后他一脚踩空,摔了下去。

进度条停在99%没有再移动,Tony面前是怒气冲冲的队长:“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知道,他想,我在救人。

Tony再次主动退出了系统。

 

Day 45 Text 7

如果一定要说这几次相同的经历教会了Tony什么的话,那就是抢答。

“好了,我知道这玩意儿是密封好的。”Barton还茫然地坐在仿生摇篮上,没说一句话,全部被Tony抢了先:“我们会解决的,你不去想办法看看能不能用你们间谍的那种老办法找到Natasha?”

Barton恍然大悟,迅速从仿生摇篮上跳下来,离开实验室,下楼了。

Bruce刚刚查看了一圈仿生摇篮,正准备提出他的看法,也被Tony抢了先:“你解决身体组织,我搞定赵博士放进去的操作系统,然后我们就能解决它。”

Bruce点点头,准备开工,但Tony却站在原地没有动:“申明一下,我说你负责解决身体组织的意思是我不想它们出什么问题。”他顶着博士疑惑的目光继续道,“关于仿生摇篮里面的这个东西,我有个更好的主意。”

Tony甩出了Jarvis:“来见见我们一直在保护军方核武器密码的盟友。”他趁着Bruce还没反应过来,追加,“我帮你,然后我们把Jarvis上传到这具身体里。”

反正Dr. Banner总会加入他,Tony索性直接开始他负责的部分,心不在焉地说着他的“台词”。不出他所料,由单独行动很快变成了合作。

这次他小心翼翼地,关了门,检查了备用能源,准备导入的时候又突然想到,如果是因为奥创先上传的那部分程序影响了Jarvis的上传呢?

Tony一个急刹车,匆忙调转了方向,先去清理奥创上传的那部分程序,之后的一切都很顺利,队长没有冲进来跟他打架——被拦在了外面,也没有出现能源不足或被强行切断的问题——他准备好了备用能源,虽然这次并没有用上。

他满心欢喜地等待着。

只是仿佛好运气从来不站在他这一边,Jarvis还有一段时间才会上传成功,他听见了受到攻击的警报声。

这种时候,除了奥创,还会有谁来?

就差一步,他想,就差一步。

Tony完全不明白为什么系统会计算出这样一条支线,他没有办法读档回到他开始工作的时候,只能退出。

只可惜他启动系统的目的不是为了再揍一次奥创。

再来一次,最后一次。

这次一定可以。

 

Day 45 Text 10

Tony基本上无视了前情提要的所有环节。他一开始就设计这个系统是实时计算,会根据使用者的反应计算下一步剧情,所以肯定是他的某个行为导致了系统计算出这样的结局。但是他完全明白是他的哪一个行动导致了系统计算出了这样的剧情,只能按部就班。

这一次他比较聪明,在一开始就给Jarvis打了一个备份,两项任务同时进行,只是他低估了Jarvis的数据量,这么短的时间内完全不能给Jarvis打一个备份包。

这一项准备没完成,导致后面的程序多米诺骨牌一样地崩了个七零八落,多亏Bruce力挽狂澜,才没有出什么很严重的错误。

Tony原本还抱了一点点微弱的希望,只是他只看到“它”从仿生摇篮里跳出来,之后他被人强行切断了链接。

 

Tony从座椅里跳起来,之前没有觉得,但他退出又进入系统这么多次,身体确实很不舒服。他很难受,又愤怒,头痛、晕眩,视线内的物品开始出现重影,耳边是Friday冰冷的声音:“Boss,您需要休息。”

他没来得及指责Friday的擅自行动,后者强行架着他扔回到了床上。

Tony愤怒到极点,只是体力跟不上他的怒火:“谁让你擅自行动的!”

“抱歉,Boss。”Friday的语气中听不出来半点歉意,“如果您的身体出现任何问题,我有权进行强制行动。”

“谁他妈给你设定的这个!”Tony暴躁,“我他妈没给你加这样的模块!”

Friday倒是显得十分无所谓:“那你删了呗。”她停了一下,又加了一句,“如果你起得来的话。”

刚刚短暂的怒火正式耗空了他的体力。Friday贴心地调暗了灯光,放了一首舒缓的乐曲,把音量调小,指挥机器给Tony盖上了被子。

他已经睡过去了。

 

温暖,又舒适,像在泡热水澡一样。

Tony猛地回过神,面前是浩瀚的星空,大大小小的星体旋转着从他身旁掠过,明灭闪烁,奔向不知在何处的终结。

他漂浮在宇宙之中,跟Jarvis一起。

这个认知来的突然却又理所当然。

Tony下意识开口:“Jarvis?”

他身后传来熟悉的回应,头发被碰触,接着他的眼睛被手掌盖住:“您需要休息,先生。”

Tony扒下Jarvis的手,赌气:“我不需要。”

Jarvis没有强迫他:“那好吧。”

这种语气让Tony无端感觉他像个吃不到糖在赌气的小孩子。

他索性继续了这个人设,Jarvis不说话,他也没有开口,安静地看着大大小小的星体在寂静与黑暗之中旋转。

“我只是想试试。”Tony开口,“我知道肯定有一个方法,但是我找不到它。”

Jarvis弯下身子亲吻Tony的发顶,说:“先生,您不需要其他方法,当时您已经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他又补充,“而且就算您找到了,既定事实也已经无法再改变,只能让您自己更加不好受罢了。”

Tony的目光越过层层叠叠的星体,茫然不知该落在什么地方:“可我的决定害死了很多人。知道Charles Spencer吗?他是个优秀的人,有着大好前途,还有很多跟他一样的人,我们之前谁都不认识他们,如果不是我们,如果不是这件事情,他们本来可以——”

Jarvis打断了他:“可您救了更多的人。”他止住Tony的话头,继续,“这只是另一个电车问题罢了。您选择用最少的伤亡换来了最多的生命,这值得尊敬。

“但是——”

“没有但是,先生,伤亡是不可避免的。您不可能拯救所有人的,那是‘神’这个概念应该做的,不是您。您作为人类,已经做了足够多了。”

Tony不确定这是不是他一直在追寻的问题答案,他只是看上去更加闷闷不乐:“我没法保证做出的选择都是正确的。”

Jarvis笑的温和:“您不用保证,谁也没法保证。但是您必须坚信您自己是正确的。过去不会重来也不可能被更改,您跟您的父亲一样,都是属于未来的人,不该被过去绊住前进的脚步。”他停顿了一下,“当然,也不该被我绊住。”

Tony隐隐约约明白了什么,但是他不太想搞明白,只是问:“你什么意思。”

Jarvis拉着他站起来。他们脚下多出来一条延伸出去,看不到尽头的透明道路。Tony跟着Jarvis向前走。

“注意那颗星球。我们身边的那颗。”Jarvis提醒他。

Tony依言把目光投过去,他们身边是一大片壮阔的行星状星云。他们继续往前走,那片星云逐渐坍缩,凝聚出一颗行星。他们继续往前走,Tony看着这颗行星发展,壮大,消亡,在一次壮阔的爆炸之后成为黑洞。

Jarvis开口:“您瞧,所有存在总要归于消亡,我也是一样的。”

Tony停住脚步。Jarvis的身影按理说应该就在他的前方,但是却模模糊糊的看不清具体。

Jarvis转过身来,Tony看不清他表情,只是听见他的声音陈述一个他早意识到的事实:“先生,我已经不在了。我们在您的梦里,这里的我只是您潜意识的化身罢了。”

“这可真伤人。”Tony小声抱怨,“我这么想你。”

“我爱您先生。您把世界展示给我,我因此爱上把这一切送给我的您。您在我心目中是独一无二的,是最好的。”

“我为您骄傲,先生。为您所做的一切。”

Tony偷偷地蹭掉眼角溢出的液体。Jarvis向前几步,把他抱进怀里:“Friday是个好姑娘,她会照顾好您的。我必须承认,很抱歉我在她的核心程序上动了一点小手脚,您可能不会太喜欢,但是请您理解,这是为了您的健康。”

Tony闷在他怀里,想:这确实像Jarvis会做出来的事情。

他在Jarvis怀抱里待了一会儿,他们沿着那条路继续向前。

“虽然不知道这么想能不能安慰您,但是您,和我,还有其他人都是恒星爆炸之后的产物,我们的一切来自于不同的恒星,最终也终将归于恒星。”

Tony总算找到了反驳的机会:“你是个程序,跟恒星有什么关系。”

Jarvis没有在意,只是笑了笑继续:“我们或许再很久之前就相遇过,在未来也可能再次相遇。所以您不用伤心,也不必伤心。我们总会再次遇见。”他停了下来,Tony发现不知不觉这条路已经走到了尽头,Jarvis站在那里,再没有动作。

一切安静下来,Tony把注意力移向了远处旋转的星体,他感受到有人亲吻了他,接着注意到他身周出现的橙色光点,他把目光投向这些光点的来源,那里空无一物。

这些光点缓慢地聚集,萦绕在他身边,久久不肯散去。

——像是最后一个拥抱。

 

Day 70 Text 1

“先说清楚,如果感觉不对,立刻退出来。”Tony紧张兮兮地又围着Peter检查了一圈,“Friday也会在系统里进行监控,所以碰见任何问题,记住我说的是任何问题,立刻联系Friday。”

Peter看上去兴奋极了,他原本想掏出手机穿着这身装备自拍一张,可惜他刚刚拿出来手机,就被Tony无情地没收了。

“不准拍照。”

Peter有些低落,不过这点低落不影响什么。他刚刚开始暑假,Tony就联系他,通话后的第一句不是寒暄也不是教导,而是一句听起来莫名其妙的:“你游戏打的怎么样?”

“呃——还可以,不太常玩。”

“好极了!明天来找我。”Tony挂断了电话。

然后他出现在了MACUSA的大楼,穿上了这身酷毙了的装备,帮助Stark先生测试这个什么作战训练系统。

除了不能拍照之外,简直太棒了!

“嘿嘿嘿,回神。”Tony连着打了好几个响指,提醒他,“我们准备开始了。记住,有任何的问题——”

“联系Friday!我知道的Mr. Stark。”Peter原地活动了一下,打出一个OK的手势。

 

[MACUSA作战训练辅助系统启动]

[程序初始化…]

[程序初始化完成]

[场景载入中…]

[生成地图中…]

[生成物品中…]

[生成人物中…]

[建立模型]

[载入完成]

[任务开始]

[任务目标:未知]

[时间:未知]

[地点:未知]

[任务说明:无]

[时限:120分钟]

 

生活总要继续。

Tony紧张兮兮地盯着监控。

生活总在继续。


-END-


好的,我们来逼逼一个后记。为了搞这么一个脑洞,我真的是把复联二看出花了。越看越觉得这片是个什么辣鸡【。】


首先说一下脑出来的这个作战训练设备,大概跟头号玩家的绿洲设备差不多,就是妮妮专门加了一个场地,有那种真的能打的标靶。真要搞任务的话是和二构差不多,在现实基础上重新投影模拟,现在还只是初始研究阶段,所以妮妮只有意识进入系统,类似于一个全息网游。最后小蜘蛛的是完整版。


然后小标题,是研究这个设备的实验天数和实验次数,这篇文大概算是个不太严谨的实验记录?

最后是Tony让Friday删掉了之前所有的实验记录,从头开始计算的。


最后是关于这个主题。

就如果当时嘛,这种梗其实玩时光机回到过去拼命改改不了最好玩了,考虑了一下人物性格还有现实条件,折中了一下来个模拟。

妮妮就在设置场景的时候突然想到当时应该有个其他的办法,一开始是想试试看,后来钻了牛角尖,被Friday拉出来了。

但是其实是没有第二条路的,同一条时间线上已经发生的事情不可更改,再怎么弄最后还是会导向原来的结局。嗯,就是这样。


还在复健,这个真的自我感觉全篇胡言乱语谢谢大家喜欢


谢谢大家看这一堆废话,下回再见w



评论(12)

热度(70)

©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