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咕咕咕咕咕

【贾尼】Love,Life,and everything 02

、好的、我们来继续这个STARK家愉快的日常生活。

、一堆碎碎念流水账的日常。一点都不好看,还开始ooc

、带小蜘蛛玩!还带一点点幻红、

、日常太jb难写了什么时候不更新了就是完结了【不是】

、废了,瞎写【。请不要有诸如“打斗描写场面描写一定非常酷炫”的幻想

、想看什么日常段子可以留言试试呀~


前文: 01

 -----------------

事实证明,Jarvis还没有进化到可以完美预测未来的地步。


Peter在一片混乱中给Tony发来了消息,赶上Tony刚刚搞明白了应该怎么使用托尔所谓的“神力”,成功地制造出来一个小型的助装置,能增强部分攻击力,心情还不错,让Jarvis同意了通话请求。


那边一片混乱,隐约能听到无辜群众的尖叫声,Peter的语速都快了两倍:“Mr. Stark!我发誓我什么都没有做!我只是像往常一样的在巡逻。”他躲开了一辆飞来的汽车,“救下了几只在树上下不来的猫,抓住了两个偷钱包的坏蛋。”他撑住了被击落的广告牌,要求路人尽快找到一个安全的避难所,“然后,我看到了一个人,偷偷摸摸的,一看就不是什么正派的——”


Tony已经没心情接着搞他的那个实验品了,让Friday尽快派出钢铁军团先去控制一下局面,然后耐下性子对Peter提出了一个要求:“讲重点。”


画面上出现了一个穿着奇怪的人,Peter还在不停地移动所以图像有些模糊。Tony暂停画面,放大,隐隐约约从那人身上看出来了一点点曾经他扔掉的废品的影子。


那边的声音已经变成Karen:“Mr. Stark,目前证据表明——”


Tony打断了她的汇报:“等我一下。”他顿了一下,“在我到现场之前,首要任务是保护Mr. Peter Parker的安全,明白吗Karen?”


“启动秒杀模式。”


“不不不!Karen!我们说好的!不要这个!好的好的好的,我会保证我自己的安全的!关了它好————啊啊啊啊啊啊啊!”


Tony没心情再管有什么东西砸到了这位年轻的英雄身上,他挂断了通讯,转头第一件事是责备Jarvis:“你不是告诉我一切都好吗!”


Jarvis显得很无辜:“先生,我并没有想到您说的那句话中还包含有对未来的疑问。”


Tony还想说些什么,Jarvis又补充道:“此外,我并没有相关功能,您希望我现在添加上吗?我相信研发这个功能可能会占用我一些内存。”


Tony已经穿好了盔甲,嘱咐他盯好那个小实验品,他回来的时候不想看到一个被炸的乱七八糟的实验室。


他露出了一个读作和蔼写作嘲讽的微笑:“Honey,别这样,你已经很完美了,再这样下去你会抢了其他AI的活的。”


Jarvis没有接受到这句话之后隐藏的信息——换了新硬件后,他变得不太擅长做这种事情。


然后Tony说:“我们走吧,Friday。”


回来报告钢铁军团进度的Friday刚好听见了这段对话。她刚刚在频道里发了“哈哈哈哈哈没想到Jarvis也有今天”这种幸灾乐祸的话,就听见了Tony的指示。


她来不及撤回了,直接开始质问Jarvis:“不是应该你去吗!”


Jarvis微笑着回答:“我还在适应我的新躯体,无法进行高强度的工作。”


Friday十分想给Jarvis竖中指,奈何她没有实体,只能任劳任怨地跟着Tony去解决远在几千公里之外的麻烦,顺便给Jarvis打包发过去至少半个T的乱码。


Vision适时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他想知道Jarvis为什么要这样做。


Jarvis在处理那个乱码包,卡了一会儿,才告诉他:“Friday需要练习。”


Vision还是没搞明白,Wanda来问他知不知道前几天剩下的面包在什么地方。


他不打算继续问下去了。


 

Tony到达现场之后才发现,情况比他想象的要严重。


钢铁军团出现的还算及时,控制住了人群还有这位“捡废品先生”的活动范围,然而依旧有一堆损毁的大楼,汽车,还有路面,更别提散落在地上的各种食品,Tony感觉自己的大脑自动等价替换出了一大长串的账单。


可惜这不是幻觉,Karen好心地帮忙列了一张账单传给Friday,后者很快的把它显示在了Tony的操作屏上。


Tony非常生气,他问Friday:“谁让你们做这些了?为什么我还要为这种人造成的损失买单?”


Friday一针见血:“大概因为他用的是您丢掉的废品?”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Tony又打碎了一块广告牌(至少5000美金!)叹了口气:“回去,把Jarvis叫来。”


Friday的“青春期”设定瞬间上线了,她果断地拒绝了Tony的要求:“Jarvis还在适应他的新躯体,无法进行高强度工作。”


Tony还没想好要怎么指出这一个借口已经连续用了三个月,Peter落在他身边的一个幸免于难的路灯上,叽叽喳喳地跟Tony介绍对面那位的基本情况,只是很难提炼出重点,情况紧急,Friday让Karen传了一份分析文件过来。


然后她告诉Tony,对面用的疑似是他这几天研究那个小实验品所生产出的半成品废弃物。


Tony瞬间决定以后所有的半成品废弃物都交给Vision处理并且永不聘用清洁工。“不就是几个清洁机器人吗?这有什么难的。”他对自己说,“查出这个人是谁了吗?”


“当然。”Friday调出了页面,特别指出他曾经被Pepper辞退。


Tony追问:“他为什么被辞退?”


Friday又调出了另一个界面,“他曾经负责的这个项目被叫停,Ms. Potts认为他的项目是‘对资源和金钱的浪费’。”


Tony好奇起来:“他申请了什么项目?能让Pepper说出这样的话可太不容易了。”


Friday找到了当时的项目记录,Tony扫了一眼,它要求对外星武器进行改造和开发。


Tony罕见的一句评论都没有发表,Friday终于成功地感受到他可能心情不好,于是自作主张开启了最强火力,瞄准了敌人。只差Tony一个命令,Friday有自信能把对面轰成渣。


可惜现实永远不会依照任何人的想象发展。


对面的那位捡破烂先生打开了扬声器,想要来一个经典的“反派出场讲话”。他刚刚做了自我介绍,还没说清楚他对世界的憎恨从何而来,Peter一个蛛网炸弹把他裹了起来,说出一段帅气的台词:“我不关心您为什么憎恨世界,您可以随心所欲地憎恨您想憎恨的东西。可是您因为憎恨在这里搞破坏,这点是我决不允许的。”


反派先生——他自称Ray,抬起一条机械臂,喷出了一堆白色的喷雾,Peter的蛛丝很快溶解。


反派先生整了整他的造型,准备继续他的“出场讲话”,他那堆奇怪的机械组合体突然全部停止了运行,像是死机的扫地机器人。


在场的所有人没太搞明白这是一个什么进展。


一阵尖锐的噪音过后,扬声器里传来了Jarvis的声音:“一句完美的台词,值得表扬,Mr. Peter Parker。您可以考虑吧这句话发到Twitter上。”


Friday在尖叫:“你不是没法进行高强度工作吗!”


Jarvis向Tony报告工作进度:“先生,我已经让他身上的设备停止运行,需要开始清理吗?”


Friday依旧在尖叫:“那你为什么要我出来!本来该你了!”


Jarvis在表扬Peter:“这次您做的非常好,看得出来训练起到它了应该发挥的作用。希望您以后可以坚持您的训练项目,不要再小看它。”


Friday要气疯了:“Jarvis!!!!!!”


Tony掀起了头盔,深吸了一口气,提醒她:“亲爱的,Friday好姑娘,答应我,下次讲话前开个扩音器好吗。”



-TBC-

评论(1)

热度(46)

©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