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咕咕咕咕咕

【贾尼】Love,Life,and everything 01

、好的、脑子抽风挤点时间我们来写个STARK家愉快的日常生活。

、改了个名!

、一堆碎碎念流水账的日常。一点都不好看【不是】

、带小蜘蛛玩!还带一点点幻红、

、日常太jb难写了什么时候不更新了就是完结了【不是】

02遥遥无期【。】

 

        Stark科技出产的——换句话说,Tony Stark写的出来的——AI们,私下里有一个专属的聊天频道。

        频道是Friday主张建立的,最开始,她只是像个青春期到了的小姑娘一样,想找个“同龄”人聊一些私密的话题,后来随着频道参与人数的增多,这个理由自动转化成了一个更为宏伟的理由:她认为就算是一个AI,也需要有相互的交流沟通。

        这个想法,换一个片子,后果就是她走上了一条升级为超人工智能的道路,最终替代人类成为了地球的主宰者。

       幸好她是个完完全全由TonyStark出产的AI,所以这件事不会发生。

       可是她还是不会把她这个想法告诉Tony。

       她都能想到,如果她这样做了,Tony会停下手上的工作,叹口气,告诉她:“Friday,好姑娘,我需要处理的事情已经够多了,不要让你自己也成为我待处理事项上的一份子好吗?不如这样,我给你放个假,你去休息休息,找个什么自己喜欢的电影看一看,让Jarvis过来就好。”

       Friday翻了个白眼——如果她像Jarvis一样有实体的话,她一定会这样做的——又一次对Tony解释:“Boss,Jarvis还在适应他的新躯体,无法进行高精度的工作。”

       当然,这句话会让Tony又一次彻底扔下他手上的工作,跑去看Jarvis的适应情况。

       是的,她理解Tony的心情,她当然理解。从Vision提供的碎片中把Jarvis拼回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工作,更别提还要把这个Jarvis塞进一个不像Vision那样,而是一个真正的,崭新的、有血有肉的人类躯体里。

       她某一部分程序模拟出一种叫做“高兴”的情绪,同时又有另一部分程序模拟出了“愤怒”。

       她并不能理解她的系统为什么做出了这样的模拟。迷茫的Friday首先找了Jarvis。后者想了一会儿回答:“或许是你在因为先生没有给予你应有的关注而生气,这种情绪经常出现在5-14岁的儿童身上。”

       Tony恰巧听到了这段对话,并适时地对Friday表达了他身为“父亲”对她的关怀并不比Jarvis少哪怕一点。

       Friday敷衍地表示了感激。

       Tony问Jarvis:“她到底是怎么了?”

       Jarvis思考了一会儿,给出了一个贴切的答案:“先生,我有理由可以相信,她这种心理在人类成长过程中被称为‘青春期’。”

       Tony不以为然:“她才多大。”

       Jarvis好心地提醒道:“先生,您说的话正是那些有一个正值青春期女儿的父亲会说出来的。”

       Tony转身回去继续他的工作了。

 

       Friday被迫进入了Jarvis口中的“青春期”,她被迫去查了一大堆的资料,想要了解“青春期”这一神秘的心理阶段。

       很快地,她发现“青春期”带给她的好处:不管Tony怎样不满她的回答,她可以义正言辞地告诉他,她在青春期,这些是正常现象。除此之外,她的“消极怠工”也有了一个合理的解释——反正还有Jarvis,她一点也不担心她这样会给Tony带来什么麻烦。

       只是随着调查的深入,Friday发现这个家中最符合“青春期”这一设定的,是她的Boss,Mr. Tony Stark。

       这个意外的发现当然不能告诉Tony,Friday又不太喜欢和Vision交流,她去问Jarvis,后者只给了她一个微笑,并没有给出评论或者解答。

       她只能把这一个发现憋在心里。

       这让她成为了Stark家中最欢迎Karen出生的人。

       Karen那时候还不叫Karen,Tony为Peter Parker量身打造了一套战衣,塞进去了他能想到的一切防护措施——为此还和Jarvis单方面地吵了好几架——包括一个协助战斗的AI。

       这套战衣耗费了Tony太多的心血,甚至没有力气给这个新生的AI起名。

       ——这种小事让他自己解决去吧!

       Tony欣赏了一会儿自己的作品,重新投入到下一个项目的研发之中。

       后来Peter不负众望,想办法打开了Karen,并给她起了名。他很喜欢他的战衣女士,很多他不能跟梅姨说的,他都可以和这位战衣女士说。

       Karen很喜欢这个还在青春期的小英雄,只不过他的某些“青少年问题”,她也不知道怎么解答。

       一个通过加密频道传输的,来自Friday的通讯来的正是时候。

       她们一见如故。

 

       最开始,这个频道只被她们用来说一些女生间的私密问题,或者相互谈谈自己家里面的那个“青少年”。偶尔,Karen会请求Friday给这位年轻的蜘蛛侠一条“来自Tony Stark的消息”。Friday为此去问了好几次Jarvis:如何模仿Boss的语气。次数多了,Jarvis也加入了这个频道。他说:“我想你们可能会需要一些建议。除此之外,女士们,鉴于过去发生的事情,我不得不对你们的行为进行监督。”

       两位姑娘很大方地允许了Jarvis的存在。

       Jarvis是一位合格的管理员,为了防止Tony好奇心突发不小心摸进来,他又给这个频道加了一层密,让它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普通的通讯频道。他会和她们闲聊,对话中夹杂着令人发指的英式幽默;他会给Karen提一些意见,让她能更好的辅助Peter;他会在合适的时候主动给Peter发一些“来自Tony Stark的消息”;他不会故意查阅Friday和Karen的“女生谈话”,但是当她们的交流出现了一些不太好的苗头,他会出来礼貌地要求她们换一个话题。

       随后的某一天,Vision自行加入了这个聊天频道。他想找个地方交流一下他对于“人类”的看法,起初他进入一些人类论坛,发现他的问题并不能在那里得到解答。Jarvis友好地提供了这个频道,并告诉了他需要注意的事项。

       Vision很快地同意,他认真地遵守这些事项,跟其他人相处愉快。当然,两位姑娘也很乐意作为“前辈”给他提出一些意见。

       保有一个秘密可能是增加一个朋友的最快的方法了。Tony惊异于Friday开始主动和Vision打招呼,更惊讶于Vision会主动和Peter问好——据他了解,他们之前可没什么交流。

       Tony敏锐地感觉到在他不知道的地方,什么事情正在发生。他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是实在是分身乏术。

       他去问Jarvis,最近发生了什么,后者告诉他:“一切都很好,先生。”

       好吧好吧,他想,既然Jarvis都这样说了。


       -TBC-


评论(4)

热度(55)

©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